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大家好,我是在tiktok刚上线时就开始专注该平台运营的第一批玩家,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经验。
今天给大家带来TikTok变现项目之CPS/CPA专题篇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卡叔,卡叔会为大家持续更新TikTok运营经验!
从下面几点谈谈自己的经验和感受,我先谈谈在做TikTok遇到和经历的项目,以及为什么会给大家推荐CPS/CPA玩法,与这个项目的一些玩法和坑在哪里。
一、在TikTok上的变现方式
(一)创作者基金
团队里比较好的成绩是:个人精细化操作,每个月6000-13000美金,RMB4W—8.5W
关于基金,都是老生长谈的事了,说白了就是撸TikTok给的创作补贴,赚点小钱确实挺容易的,大部分人一月赚个几千块RMB还是很容易的,当月的收益是在下一个月的30号结算。
(二)TikTok带货
出单不稳定,爆单时候一个月能有1W美金,具体的利润也看你带的是什么产品决定。
很遗憾,去年很火的灭鼠先锋,销量平平,利润也不高,后面据说还涉及到侵权问题。带货赚钱的当然还是黑五类,例如减肥,养生之类的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(三)账号买卖
做账号买卖,其实团队也没赚到什么钱,自己生产账号其实成本挺高的,也就不多说了。
如果你是想要生产账号来卖的话,可能你就陷入误区了,我发现账号全都被二道贩子,无良中介拿去了。
总结一下:
之所以,第一个话题跟大家聊聊TikTok变现的事情,因为大家必须要先明白我们的战场是什么样的,再决定我们用什么样的武器才能最快的取得成果。
第一点:TikTok对是我们排斥的,
第二点:TikTok流量十分巨大
TikTok的流量是如此巨大,全球近30亿用户,150个国家地区,75种语言,哪怕在里面分到一小杯羹都可以舒舒服服了。
第三点:各个方面还是比较原始
由于涉及到的国家地区太多了,整个商业环境上还是比较原始,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政策和习惯,所以在TikTok上面的变现环境很不明朗,或者见效很慢。
跟抖音不同,抖音卡叔觉得是站在了整个时代最关键的时刻,也就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,才能有今天的成绩。
前人栽树后人乘凉,试问没有淘宝的电商和直播对用户的洗礼,对消费习惯的养成,没有前人直播平台的打赏习惯等等,从0到1貌似真的很难。
但TikTok目前就是在走这条路,甚至全球都在期待它能带来一些变革。
二、为什么选择CPA+CPS
首先要明白一点的是,任何平台变现的一个逻辑都是:流量 –> 变现项目 –> 转化 –>售后
上面给大家总结了,基金玩法,受到平台限制,而带货玩法又比较复杂,两个玩法都是主要通过发布视频实现的,流量的获取难度很大,而且带货还要考虑转化率和售后问题。
那么如果说,在TikTok上做推广,有个项目是只要让别人点点链接,就能获得收益,而且利润还不低,甚至你都不用发视频,也不需要担心视频没流量,用工具帮你自动完成。这一类项目就是CPS/CPA。
(一)具体解析CPS/CPA
可能有些小伙伴还迷糊,什么是CPS?什么是CPA?官方解释:
CPA:每个动作的花费。
CPS:每个销售订单的花费。
解析:
CPA:按用户注册情况付费。一锤子买卖,只要有用户通过你的链接点击、注册就有收益,后续跟你无关。
CPS:按用户充值情况付费。长期合作,只要用户通过你的链接点击进入,就绑定在你这边,后续用户每次消费都能从中抽取佣金。
(二)理解CPA/CPS
这乍一看,似乎CPA类型的项目我们比较占便宜,其实不然。
1.单一CPA类型的项目现状
(1)项目持续周期短
当某个网页或者某个项目要扩张的时候,初期会选择CPA模式,但是维持不了多久,基于他们的利润考虑,后面都会转变为CPS模式。
(2)整体费用不高
目前接触的CPA市场来说,由于让用户点击注册相对较简单,整体单价不算高,量能跑起来的话,其实也很不错。
偶尔有部分高的,但由于是一锤子买卖,其实要不断拉新其实对运作的人来说,也是个不小的难题。
2.单一CPS类型项目现状
(1)项目好找
说白了,CPS是什么,是留存付费。
对于商家来说,等于在用户付费的时候给予他人佣J,对他的资金压力较小,也更愿意选择这种方式。
对于我们来说,只要我们看中的项目不是割韭菜的,就会有留存、重复付费情况,这就是长期的项目,拉进一个人以后就是躺赚了。好不。
(2)可持续时间长
这个其实也是相对于双方来说
我们做一个项目,肯定是希望项目长久,我们的收益才高。很多项目刚启动的时候拉新的成本太高,真的会导致项目夭折。做生不如做熟嘛。
目前在跟的项目就是CPA+CPS的模式(收Y比较依赖CPS)就比较稳定,因为是消费后再给卡叔佣J,对项目方来说资金压力较小,也能及时收到款,目前双方都比较满意。
(三)CPA/CPS优势
CPA/CPS项目,甚至可以做到日结。昨天出的订单,今天能马上拿到收益。还是RMB直接到支付宝,我今天出成绩了,明天马上就能得到反馈。
(四)收益情况
每天收益情况都会在后台显示,只要你想,每天都能提X,也可以攒久一点一周提一次!
目前是CPS和CPA同时在跑,周末重点跑CPS,CPA是每天都跑。
CPS跑的是交友APP充值,周一到周四,每天在100-150美金左右,周末星期五到星期日,冲劲比较大,每天能达到300-400美金。CPA是网页版,主要靠的是稳定收入,每天基本上都在400-600美金的样子。
用的是40台手机,保守预估下一个月的收入,CPS一个星期100*4+300*3=1300美金,CPA一天算400美金*7=2800美金,也就是说一个星期大概4000美金的收入。一个月算4个星期,就是16000美金=104000RMB。而真实跑出来的数据,卡叔认为肯定是比这个大的。
当你能做到1台手机稳定运行每天做到5-20美金,你试试10台手机,能做到每天稳定80-200美金,你再增加到50、100台手机,你说月入十万难吗?
注意的是,千万不要好高骛远,脚踏实地,执行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重要!
三、CPA+CPS模式该怎么操作
(一)如何下载AN装TK
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,因为有许多文章都介绍过了。(如果还是很多朋友需要的话,再为大家写一篇文章吧)
(二)善用视频引流
类似我们这样做项目的,自然要从各个方面考虑引流问题。
身边有些朋友是无限制注册账号,基本不发视频。
一般会建议还是要做一些有后续爆发力的账号,做一些视频维持账号活跃程度。而在视频中,我们就能采用文案、图标等方式吸引用户,关注我们或是点赞、收藏视频等维持账号活跃程度。
(三)账号主页引流
这个是比较常见的模式,卡叔一般将它分为两个板块
1.网站引流
这个就相对比较直接,看到的人能直接点击进入相关网站,直接实现相关经济效益。
建议:能挂就挂。
2.第三方平台引流
说实话,卡叔更喜欢这种。
对于账号表现比较好的个别账号,卡叔其实比较喜欢先挂第三方平台。
为什么呢?
还是上面提到的,当一个项目如果有任何情况,原先输入的用户,也可能出一些问题,如果你先引流到YOUTUBE、FACEBOOK、TWITTER等第三方平台,你完全可以把这些人变成你的流量池。
(四)参考同类账号
这个办法,就需要你明确一下你账号的类型了。不同的账号吸引来的粉丝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比如:如果你是健身类项目,多对比一些健身类账号,人家的运营方式是什么样,你就可以好好参考。
确定账号类型后,你就需要做两件事。
1.包装自己的账号。
2.发布符合账号类型的视频。
如上所述,你是什么类型的项目,就包装什么样的账号。对标生活号就用生活照片做头像、简介等放生活照跟相关表述。如果是健身类项目,就放健身的头像跟相关表述。
例如下面这样
等系统帮你的账号关注意向粉丝后,你就等对方回关,没回关的不用管,回关的就可以S信坐等收Y了。
(五)通过直播吸纳粉丝
关注TK的朋友们应该都会发现,现在TK官方正在大力推行TK直播,TK直播的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大好。
不过建议大家可以试试通过直播获取一些流量,在直播中吸引关注点击进入链接。
这边也有不少学员是通过TK直播吸取粉丝。下面是卡叔的学员首次直播的数据
四、数据的分析
大家一定要学会自己看数据,并根据数据来做出一定调整,周一到周四的出单数据,一般都在100-200美金之间,但是每到周末就会有爆发性的增长,周末卡叔正常每天都在300-400左右, 平时哪怕你的注册量已经很高了,似乎也很难突破,如果平台没有扣量的话,那是为什么呢?
CPS前面说到了,他是充值返佣,也就是说用户必须得先下载你的APP,然后在里面注册,再充值转化以后,才有佣金。
CPS转化链路是用户点击链接->下载APP–>注册APP–>充值消费,整个链路比较长,每一个环节都存在转化率,所以说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。
有可能你引进来的都是不精准的用户,对方进来注册以为是免费的结果要花钱,所以没转化。
也有可能对方点开你的链接的时候没空消费,或者说你是工作日找的对方,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了,没有欲望消费,那么其实这个用户他后面打开这个软件的时候还是会消费的,这些都会影响到转化率,都是情有可原的。
又或者说对方一看是要下载APP,懒得下了,原因是有非常的多,但还是那句话,只要你上量,出单是必然的,但是出多少单,出多大的单是有运气成分的。
(一)CPS数据分析
很多跑CPS的朋友都来说,我都10个注册了,但是为什么不出单啊,就是这个原因。
跑CPS的时候,也会出现这个情况,跑了50个注册,可能一单充值的都没有,但是!!!你第51个注册,可能就直接给你充值了500美金,这是经常出现的,因此只要你上量,出单是必然的,但是出多少单,出多大的单是有运气成分的。
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平台的充值逻辑。用户刚进来的时候,需要买一个VIP服务,这个时候大家的佣金是70%。这个VIP服务,就类似QQ会员。
后面用户需要跟主播互动的时候,需要购买金币来进行互动,这个时候用到的就是金币了,比例是25%。
VIP服务只能买一次,或者续费,会员费是有上限的。最贵的也不过79.99美金。
但是金币充值是无上限的,而且对方还可以不停的充值。看下图同一个人反复充值了多少次。
从数据总结一下CPS:
CPS这个平台充值的金额非常高,但是你算转化率,与收益率很难算,正如卡叔上面分析的那样,跑这个平台的收益:
一是要上量,积累足够多的用户,因为他们很可能会反复充值,长期为你带来收益,后期更有可能会爆发。
二是要找准时间,周末是高峰期,数据和收益都非常可观。卡叔的做法是,在周末的时候,把发过CPA私信的用户又重新全部发一遍
(二)CPA平台的数据
跑CPA和CPS的逻辑一样,都是要上量,但是在收益上,他们的不同点在于,CPA你必须要做到足够多的量,才能有足够高的收益,因此数据的分析至关重要。CPA的每日转化率,大概在3%-10%之间,我跑的数据一般维持在4%-8%,转化率还有待提高。
这个表的数据就比较关键了,给大家分析一下
美国依然是主力军,一来是美国的用户确实是最多的,而来也是单价比较高。
这里可以看到转化率在5%左右,平均每个点击在2-3美金。
英国地区的单价也不低,也在2美金以上,但相对的,转化率差了很多,6000个用户只转化了150条,转化率2-3%,确实不高。
值得注意的是,有一些地方的单价是出奇的低,但是人又比较多,如果大家能用精准数据筛选避开这些用户的话,还是不错的。注意看墨西哥的数据,3000个用户,转化率还可以,有差不多10%,但是只有40美元,也是够够的了。一个点击才零点几。
还有一些地区,不知道什么看不懂英语还是什么原因,单价低而且转化差,如巴西,1830个用户,只转化率10条……单价还便宜,土耳其也是一个德性。
(三)成本梳理
1、手机成本
目前脚本的适配手机是Google Pixel 2XL,他的二手价格是350-400之间,根据成色不同价格不同。要多少设备根据自己配备即可。
2、脚本成本
合作的脚本方,用的是手机模拟真人操作的脚本,因此需要特定的适配手机,我之前买的是180一套季卡,一机一码,相当于60元一个月。
其他的费用就是vvv的搭建。
总结一下:
数据筛选真的很关键,上面给大家讲了解决方案了, 通过关注精准博主,或者通过UID来精准关注特定地区粉丝。
(一)效率问题
学会善用工具
你的手机越来越多以后,如何管理是一大难题,手机多了,操作起来还是很费劲的。
同时每个手机的注册账号包装等操作又必须要一个个完成。
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群控软件,一键群发,大大地节省了时间。
(二)新号操作出现限权或封禁
有部分小伙伴刚开始跑CPS项目的时候,干劲满满,上来一口气注册十来个账号,三、四台手机全部挂满。然后开始秀操作,运营了几天之后,开始陆续涨粉,一点一点回关。
终于积累了回关粉丝,一切准备就绪以后,准备私信的时候结果发现了这个…..
This Message Violated our Community Guidelines……
发布消息时候会显示上述违规,意思就是你这条消息违反了我们的社区规则,所以发不出去。
这些账号都是一个问题:“被风控了”,注册下载来的时候就直接把你账号的功能封了。
为什么会这样,如何解决?
去年8月Tiktok再次升级了风控,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很多,一般是因为IP被风控了,导致注册账号都有问题,
目前没有立刻能够解决的办法,出现限权之后,可以把账号密码记录好。然后登出,放置一段时间。
大概一至两周,后面再去正常运营账号即可。同时,平常注册账号时注意搭配好节点的切换,大概一个IP注册两个账号的样子,就切换下一个IP。
然后一定注意一机一号,否则可能会因为一个账号限权引起其他账号连锁反应。
当然,对于工作室和一些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来说。
跑CPS项目对于账号的需求还是很大的,按上面的方法可能效率比较低。
那我们团队针对这个问题也尝试了很多办法,目前批量注册的白号,对外对接可以达到100%的合格率,全部可以私信。
(三)回关率低,粉丝不精准
正常来说,一般优质的回关率大概在20-35%左右。同样的操作方法,有些人的回关特别高,关注100人,能回关30%,30人左右,有些人关注200人,却只有10%的回关。
这个和你选择的地区,关注的人群,账号是否垂直,账号头像,文案的包装都有关系。
又或者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发1000个私信,能转化10%,有些人只有2%,甚至0%。
这就涉及到粉丝的选择了。比如说你要做CPS,那么你肯定需要关注一些有消费能力的地区的粉丝,你总不会跑去关注非洲的账号吧。
做欧美地区通常都很愿意回关你,所以我们可以更多的是去寻找欧美地区的账号关注,同时,你的账号头像,文案和作品是统一的,而且文案和视频都有很高的吸引力,他们会更加愿意回关。
CPA也是一个道理,不同区域的粉丝价值不同。
这种时候一般推荐大家,跑关注的对标账号最好选择粉丝数量不是那么高的账号,粉丝数越多的账号,粉丝地区越不精准。同时找的账号一定要垂直。
同时,找对标账号,包装账号等技巧已经在第三部分写的很清楚的,如果看到这里又忘记的小伙伴,建议回去在看一遍,同时记得点赞加收藏一下,记不清了下次还可以回来看。
六、写在最后
(一)关于Tk CPS/CPA项目适合人群的建议
以下人群分别代表了不同的人群,而不是指只有具备满足以下所有特征的才能做的意思
如果是新人,建议大家先少量起号入局,跑通流程后就可以开始上量了。CPS/CPA项目属于短平快类。趁着还在红利期,大家可以先跑起来。后续有跑通的好项目我也会持续的给大家分享。
(二)关于项目布局的建议
目前TK上做CPS/A还是红利期,虽然回关私信明显感觉比之前风控了一些,我们可以把之前在斗音的玩法都拿到TK上来撸一遍
比如点赞别人的评论来引导到你主页,@粉丝来引导,批量发布评论等等。
我记得有在群里分享过这个玩法,目前这个方法,是可以完全无视风控的。
我建议大家可以先少量试水,然后摸通闭环以后直接上量,基本上见效还是比较快的,在这波红利到来,把它放到最大化。
有新的玩法和新的工具卡叔也会第一时间的分享给大家。也欢迎大家留言或者私信
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(TK跨境全域服务)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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